close

好友在今晨傳來劉文正的「童年」與我分享,聽完之後,有些感動!

友人和我是國小同學,可能因為當時年紀小,現在回想起來,那六個年頭的同窗期,似乎並不太熟悉。國小畢業後,時間推進器完全無視我們的意願,就一廂情願地把大家推入升學、就業、戀愛與結婚生子的階段,殘忍地讓每位同學各自經歷了難以言喻的酸甜苦辣後,在2016年的同學會上,才又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似地,讓大家歡樂重聚。
 
即使在那段空白的歲月裡,彼此沒有任何的交流,但同學會上的我們卻是再熟悉不過的好同學。對於習慣理性處理事情的我來說,這種感覺是很不符合邏輯的,但事實卻擺在眼前,我們就是「很要好」。
 
僅僅因為那次的美好經驗,就足以讓全員在瞬間拋卻了小時候我們似乎沒那麼熟的顧忌,很快就變成純真又可愛的好同學。彷彿回到國小校園,沒有利害關係或歇斯底里,只有清風、蟬鳴與朗朗的讀書聲。
 
好友的過往,我不在乎,就像他無意干涉我的曾經。我們很好、但也刻意保持些距離。畢竟我們都長大了,那些難以言喻的酸甜苦辣經驗,足以讓我們知道分際。
 
劉文正的歌聲唱出童年的天真、無憂、調皮與小小浪漫。謝謝你,我的好朋友,歌中我想到了你!
 
童年像首詩,不忍隨意翻頁,但終究無法停留...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儂翠泰式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