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,照例在上完幼稚園的英文課後,到附近的生鮮超市買日用品。

算算口袋裡的錢,扣除將到期的電話費、保險費,所剩不多,可要省著點兒用。

想到俊彥喜歡料理,全家人又愛吃他煮的「打拋豬肉」,於是我放了兩盒絞肉和一包九層塔到提籃裡;昨天向隔壁姐姐借了她最後所剩的幾顆蒜頭,記得要歸還。在將蒜頭放到提籃時,我瞄了一眼標價,哇!可不便宜,小小一盒就將近百元,真貴!「買些蛋餅當早餐吧!方便、營養又實惠。」心裡才咕噥著便三步併兩步的快速走到放置蛋餅皮的冷藏櫃前,因為時間不多了,待會兒還要上課呢!。

當我正專心的看著包裝上的保存期限時,一對六十多歲的夫妻,推著一個約兩三歲的孫兒走了過來。孫子的奶奶手上拿著兩包餅乾,向老公報告著上面的標價:「這包二十九元,可以泡開水餵小杰吃。」「好啊!好啊!」孫子的爺爺一臉祥和,微笑地點點頭。「這包二十元,小杰應該也喜歡吃。」奶奶的頭髮有點兒凌散,但和老爺爺一樣笑容可掬,親切地的問著。「好!好!都買,都買。呵呵呵……。」爺爺和氣的回答。爺爺的外套破舊,穿著一雙晦暗的藍白拖鞋。

「公!嗯,我要,我要吃!」原本乖乖站在推車中的小孫子,看到身旁的旺旺仙貝後,突然興奮起來,執意伸手要拿架上的旺旺餅乾。

        爺爺看了看標籤,不改微笑的說:「那個你不喜歡吃啦,不要拿啦!」孩子不懂,又哭又鬧,死命的往旁邊抓。 祖孫倆來來回回共三次,展開了一拿一放大作戰。

        最後爺爺贏了,夫妻倆邊笑邊哄的把小孫子推走了,徒留孩子「哇、哇、哇……」的哭泣聲迴盪在整間超級市場。

一股衝動下,我想買一包旺旺送給那個可愛的孩子吃!

我走到六號走道上,看到鐵架上掛著大大的標籤——「旺旺仙貝,九十九元」。九十九元對那對老夫妻來說或許真的太貴了,否則他們怎麼捨得從摯愛的孫子手中搶下那包餅乾。

我拿起餅乾,又放下餅乾,直覺自己的行為似乎太唐突……。

我再次拿起餅乾,但還是放下了餅乾,因為害怕心裡面那句:「您好!弟弟好可愛喔!這包餅乾送給弟弟吃。」的客套話並不恰當,會弄巧成拙,反而傷人自尊……。

於是我拿了又放,放了又拿……,一直猶猶豫豫……。

終於,我放了一包旺旺在推車中了,準備結帳後直接送給小弟弟。

順道經過蔬果部門時,再隨手拿了兩包綠色蔬菜與番茄,也挑了幾顆柳丁後,快速來到結帳區。

啊!突然驚覺,超市似乎變安靜了……,他們有可能已經離開了!

放下推車,我飛快的繞了超市一圈,立馬回到櫃台前——果然不見他們一家三口的踪影!

「小姐,要結帳了嗎?」服務人員疑惑的問著慌忙跑回來的我。

    「喔!是的,要結帳了。」我回過神來,但仍難掩失望的答道:「請幫我把那包旺旺拿出來,我不要了,謝謝您!」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