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魯嗎是他的名字,每天雄糾糾、氣昂昂的在後院照護著家裡的安全,任何陌生人都不敢逾越雷池一步。
今年五月魯嗎走了!回想這十六年來的相處時光,不禁讓我淚眼婆娑。
曾經,魯嗎跌斷了腿,整整將近半年的每個夜晚,我們在夜色中一起復健,由我幫他按摩,魯嗎只需要安靜的躺在地上。他雙眼矇矓的看著我,心滿意足的享受著主人對他的疼愛。那段時間他有多快樂啊!
又有一次是傷心的離別。那時我遠赴大溪居住了三個月,突然傳來原住家隔壁二姐的緊急電話,告訴我魯嗎可能生病了!他不吃不喝,離開他長住的後院,只守在前門癡癡地望著屋內。
二話不說,我馬上拋下手邊的所有事情緊急回家,魯嗎一見到我的車,兩眼囧囧有神,還在車上的我馬上清楚魯嗎沒病,只是想念我了!這是人狗之間的深厚友誼,滿滿十六年的回憶!
雖然在魯嗎臨終前三天,我被他咬了一個大傷口,但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,如果他夠清醒,一定會內疚不已,就如同我們在無數次的遊戲中,他因興奮過度而誤傷我時一樣,會馬上舔我、喃喃叫著,一再地對我表示歉意。
魯嗎啊!何其有幸,我們因緣際會的相遇而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,我想念你,親愛的拉布拉多。IMG_20181030_0937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秋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