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 2023年1月31日清晨6:30,老公上班前載我和兒子、小孫女到大園捷運站搭車,高雄租屋記實正式開始!
        這幾天極冷寒流來襲,連拉拉山都長出了白鬍子!今天雖然氣溫回升了些,但桃園的早晨還是冷,小孫女穿上兩件褲子、三件衣服上路,我則套頭毛衣、厚外套不離身,三人兩個大背包、一個手提中型行李,外加小孫女的安全帽(以防看屋路程太遠,需租賃機車時使用),搖搖晃晃跌坐入高鐵車廂!
        好久沒有搭乘高鐵了,沿路的農村風光,讓我一再想起童年時的極簡生活,真希望退休時能生活田地中,荷鋤、播種、收割,安靜卻歡欣地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
        做白日夢中,高雄到了!我們三人的衣服也脫得只剩薄衣一件。
        兒子就要到高雄工作了,急需在這兩日決定將來住處。小孫女和兒子邊走邊玩,但我還納悶於剛剛才吃飽走出來的那家牛肉麵店,為何如此受當地人的喜愛,客人一直絡繹、絡繹不絕!
真的不是那麼喜愛,肉味太濃、只吃出醬油味道。也許是被兒子們餵養的嘴變刁鑽了!以前我是不太會挑剔食物的!
        南部除了天氣炎熱,人情味也濃!當我突然發現小孫女的口罩怎麼不見了時,路邊馬上傳來男聲:「我這裡有!」朝聲音來處望去,看見小貨車內的司機先生已拿出一包口罩,準備分享。
        訝異中,充滿感激!
        猶記得三週前,載女兒到桃園市區做經絡舒壓療程時,我另與好友有約,但因與友人無法同時到達約定地點,所以決定先在附近探勘、尋訪一下。一來等待友人到來,二來期待與某一株花或某一棵樹相遇時帶來的驚喜!
        在走、停間,突然發現手機快沒電了!糟糕!怎麼跟友人聯繫呢?
        腦筋快速運轉後,馬上想到附近有一間警察局。警察是人民的保姆,區區充個電,應該沒什麼問題吧!於是快速三步併兩步地走入警察局。
        才一入門,就被「義工們」攔阻住了!她們說,不可以在這裡充電哦!我著急地朝內張望,期盼警察先生、小姐們出來解危。可能是義工們不知道警察會樂意為真正需要協助的人民提供服務吧!心裡如此期待著。遠方一位坐在螢幕前、面無表情的警察真的回應了,冷冷地朝我潑出了一盆令人顫寒的冷水:「不行在這裡充電!」
        天哪!如果連警察都不願意伸出援手,還有機會在街邊尋得溫暖嗎?
        果不其然,沿路問了七、八家店家,其中包含教會活動中心、7-11、手機行、飲食店(含點餐順便借充電)等,均無果!曾以住在充滿人情味的台灣為榮的我,第一次被打擊得如此慘烈!無限感慨!
        想到兩天前一位形色匆匆的先生到兒子的小店急借充電設備,我們兩人二話不說,爽快地為他解急!此刻不禁懷疑,是自己對別人太好了嗎?
        挫折又疲累,希望曲線早已直線下滑!但為了順利與友人取得聯繫,不得不再厚一次臉皮借問。這次是走入一家完全不抱希望的彩券行。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老天爺一定很調皮,喜歡看人類喜、怒的心志變化,這次竟然讓我在絕地重生。
        彩券行的老闆好熱情,除了允許我充電外,還奉上了茶水與點心!
        從寒冷的桃園來到久違的高雄,尚未正式看屋,心卻已被這位溫暖的貨車司機所感動。高雄的暖陽好讚!
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
美食優惠都在痞客邦,快來下載痞客邦 APP

google play button

請往下繼續閱讀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留言列表

等你留言

留言

驗證碼圖片
 
  • 推文
    +1
    0
  • 留言
    0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秋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