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夜宿高雄的飯店,結果竟然是無奈又愚笨地讓自己一夜無眠!

        原先對於兒子使用xx假期所訂的飯店房間充滿期待,哪知••••••

        「阿嬤,我的背好癢啊!」小孫女躺上看似舒適的大床準備睡覺時,一陣瘙癢,讓她不得不馬上反應不舒服。

        聽小孫女一說,我終於也忍不住皺眉吐心聲:「嗯!我也有一樣的感覺!」

        我比小孫女提早約六、七分鐘躺上床,沒多久,就開始覺得背部發癢!怕只是因為自己不適應這張床墊,於是憋著不說,哪知她的反應和我一模一樣!

        事後和家人分享這件事,二姐說:「怎麼不換床呢?」是啊!怎麼就沒想到要換床呢?暗罵自己:「妳真的好笨啊!活該沒睡好!」自此,對於飯店星等的評比發自內心閃現問號,因為有些舒適乾淨的較小型飯店,住起來更為實惠、開心!突然,多年前南投五星的一夜難眠印象也跑來湊熱鬧了!

        天光一亮!我像得到解藥一般,充滿再生感!

        兒子起來梳洗了!幸好他睡的那一張床似乎沒有困擾到他。「希望今天看房能有好結果唷!」我用充滿期待的聲音和兒子開始了嶄新一日的對話。

      「是啊!不然就真的要打給周先生了!」兒子邊刷牙邊咕嚕嚕地說。「還好還有超優環境的第一間房可以當備胎!」

        今天要看的這間房,房東不出面,全權委託房仲業代理。約好九點半見面,我們在一棟全新完工的大樓前等待對方現身。

        「嗯!這棟樓感覺不錯哦!」我仰起頭環視整個樓面,高雄朝晨的暖陽與微風,讓這棟樓顯得那麼宜居!小孫女隨我的方向望去,微笑、點頭表示附和。

        「很奇怪耶!」突然聽見兒子說:「昨天頁面顯示可以辦理租屋補助,今天怎沒這行字了?」錯愕間,仲介小姐忽然現身!

        房仲小姐給人一種「隨意」的親切感,當然也擁有高雄人的熱情。樸實的裝扮像一位鄰家姐姐,在一陣自我介紹與寒暄後,大夥兒直接上樓看房。

        這棟樓完全為租屋族設計,走道寬敞,兩側各一排房間,間間相連。我們要看的房位於最邊間,旁邊就是逃生梯,除了有安全感,也較顯靜!

        一開房門,格局較昨日看的兩間房都小了一些,衛浴倒蠻大。我和兒子對視了一下,不能說完全滿意,但在確定可以辦理租屋補助後,倒也覺得很合理了!有陽台、有窗,有兒子最重視的光線,其他都好談了!典型的出租房,雖不夠寬敞,但五臟俱全!

        房仲小姐(鄭姓)熟門熟路地帶我們上頂樓看洗衣房,其實那兒也像景觀台哦!小港機場與高雄港各映上了眼簾!若在夜晚登頂,美麗夜景一定不在話下。

        隨即刷卡搭乘電梯到地下室查看所屬水電表,她說她的下一組客人就快到了,若沒有其他疑問,容她先介紹到此。我們匆匆留下今天下午會決定是否與她簽租的約定,暫且告別。

        兒子做事謹慎,是個完美主義者。他利用午餐時間細研高雄市政府的租屋補助計畫,甚至騎著微笑單車親臨小港區公所問清楚細目。有時看他處理事情的嚴謹態度,會讓我對自己的迷糊個性大打警鐘,只是本性難改啊!我真的需要加油再加油!

        經過整個下午的奔波與思考,兒子連小孫女的意見也一併參考進去了,終於做出了最後的決定:「租!」於是再一次聯絡鄭小姐,準備簽約。

        雖然已近黃昏,但心情輕鬆,等約簽好,這次的任務也算完成了!兒子搜索著附近的美食推薦,準備好好答謝我和小孫女不遠數百里前來相助找屋的盛情。

        鄭小姐到了!看她手拿數張影印的文件,十分匆忙模樣,一行人搭電梯上樓,準備做最後的確認、簽約。

      鄭小姐攤開影印的租屋契約,還邊說她來不及全部印完,只要在重要處簽名就可以了!出租人處(房東)的名字好陌生啊!我突然有種遇上了詐騙集團的感覺!

        我藉故和兒子獨處了一會兒,詢問他對這次即將簽約的感覺,兒子說:「好怪啊!」在確認彼此對這樣的簽約方式都覺得不妥後,我們請鄭小姐提供身分證與房東委託證明、聯絡電話等資訊。很可惜,鄭小姐無法及時拿出這些文件,於是約定在兒子入住那一天(也是正式就職的前一天)再正式簽約。原已放鬆的心情,不禁再度緊繃了起來!

        詐騙租金的事並非沒有,只能祈禱我們不要那麼倒楣地遇到!雖沒有交付任何費用,但租約未簽妥當,總是讓人懸心!

        和兒子們多次的自助旅行經驗,學會了保守評估眼前事的能力,我們誠信待人,但對於陌生人千萬不能盡信。租屋也一樣,必須要有的文件一樣也不能少。還好,最後一切都很順利,兒子也已愉快地在高雄體驗新人生了!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高雄 #租屋 #契約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